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苏钢烧结烟气脱硫治理改造项目成功带负荷试运行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5-01-05浏览:1077

 
12月31日夜晚8点56分,苏钢集团烧结烟气脱硫治理改造项目主抽风机启动,经过短暂的稳定期以及除尘器预涂膜,9点28分脱硫系统的新烟囱徐徐冒出了带有白色水蒸气的烟气,烧结烟气脱硫治理改造项目赶在年末的最后一天成功带负荷试运行,为2014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也为2015年苏钢的项目建设开了个好头。
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这一环保项目,当天,公司党委书记兼战委会副主任吴士白、公司副总裁沈桂胜、沈文彦来到工程现场察看,详细询问工程调试情况。在夜晚的试运行现场,沈文彦与安环项目部总经理张灏平、炼铁厂厂长周龙池、厂长助理陈新生、主任工程师王国华以及炼铁设备、安全及项目主要负责人等坚守在工地上,等待着烧结烟气成功贯通到脱硫塔中进行脱硫的这一刻。
工程总承包单位上海立谊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申富也来到现场指挥试运行,他介绍,工期非常非常紧,一般都要5个半月时间,现在仅用了3个多月,这么庞大的系统,这么多的设备制造、供货都来不及,但这一环保项目事实上要确保年底投运的,为此,施工单位两班甚至三班24小时制作安装,总体来讲工程比较顺利,像这次丹麦进口设备只花一天时间报关,四只大箱子的设备连夜组装起来,保证了31日就安装完成。何总表示,非常感谢苏钢的各级领导、各个部门,这一工程的顺利进行是多方一致努力的结果。
    烧结烟气脱硫治理改造工程自2014年9月10日土建开工以来,历时4个月不到,工程投资2000余万元。改造工程采用半干法脱硫即旋转喷雾干燥脱硫工艺(简称SDA工艺),相较干法脱硫和湿法脱硫,运行成本低且无二次污染。关键设备旋转雾化器由丹麦进口,操作系统为全自动化,数据可远程监控。经过这一工艺脱硫后烧结排放出的烟气中SO2将低于100mg/m3,颗粒物低于30mg/m3。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