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马钢成功轧制1.6mm超薄规格耐酸钢新品种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5-02-03浏览:979

马钢四钢轧总厂在推进精益生产中,以加快新品种开发为推力,促进品种结构转型升级,该总厂2月1日生产报表显示,其1580热轧生产线成功轧制出1.6mm超薄规格新品种耐酸钢MNS-2,并具备了批量生产能力。

1580热轧生产线是该总厂为更好地迎接市场挑战,于去年年初投产的技改项目,投产后,产能快速攀升,2014年共轧制冷轧基料、热轧酸洗板、硅钢等产品208万吨;为提升竞争力,该总厂积极推行板带精益制造新模式,抓住耐酸钢市场前景看好的契机,集中技术力量加快超薄规格耐酸钢开发步伐。由于耐酸钢具有硬度高、脆性大、耐腐蚀性强等特点,为防止高附加值产品在生产过程出现高风险,该总厂针对前2次轧制超薄规格中,板带头部容易轧破和生产过程难以精准控制出现甩尾现象,组织技术人员和操作人员采取上下联动,从产品设计、工艺控制和生产操作持续开展技术攻关。历尽2个多月的艰辛努力,各项技术难关取得突破,品种厚度规格不断薄化,工艺参数持续优化。为确保新产品开发获得一次性成功,1月27日,该总厂从生产作业准备、加热炉板带出炉温度控制、生产线设备精度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并要求技术攻关组人员实时跟踪耐酸钢在生产中的各项参数变化,确保了1.6mm超薄规格耐酸钢一次性试制成功。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