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河钢邯钢首个国家级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5-02-11浏览:1367

近日,河北钢铁集团邯钢承担的首个国家级科技项目“邯钢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由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审计厅和邯郸市发展改革委以及业内专家组成的验收组验收。国家后期将为邯钢产品结构调整提供更多的支持。

该项目是邯钢为提升高等级汽车板、高级别管线钢和高强度抗震钢筋等高端产品的研究开发能力,在邯钢技术中心晋升为国家级技术中心后,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支持政策而立项的。通过项目实施,邯钢完成了0.8系数X80、21.4毫米厚X80、22毫米厚X80、抗腐蚀X65管线钢,双相钢H280/590DP和HCT780X+Z、低合金高强度钢H410LA、高强抗震钢筋HRB500E等一系列新产品的开发,共计完成新产品、新技术20项,获得国家专利10项,获得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5项,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2项。其中,规格X70、X80等高强管线钢应用于西气东输二线、西气东输三线、中缅原油、港清三线和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等国内重点管道工程;抗震钢筋实现稳定规模化生产,其中规格为ф 8毫米~ф36毫米的抗震钢筋HRB400E、HRB500E目前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生产许可认证;汽车板已完成烘烤硬化钢、高强无间隙原子钢(IF钢)、低合金高强钢、双相钢等系列共计34个牌号高强钢的开发工作,其中大部分钢种已实现批量化生产。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