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京唐公司2230酸轧产线成功轧制超厚规格钢种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5-04-15浏览:877

近日,京唐公司冷轧部2230酸轧产线通过优化工艺参数控制,精细生产组织,成功轧制极限规格45号钢,在国内同行业中尚属首次,填补了京唐公司冷轧没有轧制过超厚高碳钢种的空白。2230酸轧产线试制超厚规格45号钢成功,拓宽了产线接单能力,丰富了产品品种,培育了新的盈利增长点。

45号钢为优质碳素结构用钢,机械性能良好,主要用于汽车刹车片和压缩机、泵等运动零件中,在机械制造中使用广泛。由于此钢种含碳量高、脆性大,生产难度较高。加之此次生产品种厚度规格达到2.5毫米,属于超厚规格,无形当中加大了生产难度。冷轧部2230酸轧产线技术人员高度重视45号钢的生产试制工作,提前召开生产准备会,针对钢种性能特点并结合产线实际,制定了《45号钢生产作业指导书》,特别对原料、备辊、排产、轧制、质量检查等各个环节做出了特别规定和说明。为确保轧制成功,提前对焊接工艺参数和轧制参数进行模拟预调。在生产试制过程中,产线人员对工艺参数进行精细控制,技术人员全程跟踪,现场指导参数调整,操作人员精准操控,在工艺参数发生波动时,积极进行手动干预,生产时现场调整了乳化液浓度、拉矫延伸率等工艺参数,确保生产过程稳定。此次试制的最难环节为焊接和轧制,在焊接时由于该钢种和前后原料含碳量差别较大,焊缝融合度较差,经常发生开裂,质量不合格情况,技术人员及时对焊接参数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增大了后退火功率,有效确保了焊缝质量优良。由于该钢种脆性较大,轧制时板形控制较难,厚度波动和浪形极易产生,在生产时产线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优化轧制表,调整负荷分配,手动调整各机架弯辊力,最终保证了产品板形控制正常。成品下线后经离线检查,带钢表面质量和板形波动都属优良。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