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中冶华天“水密封环冷机”等三项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998

4月15日,中冶华天申请的“水密封环冷机”发明专利获授权、“料仓或料场用坐挂式滤袋除尘器”、“加热炉变步距装料的控制方法及装置”等三项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水密封环冷机”(ZL201210154553.3)与橡胶密封的传统环冷机相比,其密封效果好、结构简单,采用本专利技术的水密封环冷机,利用水封作为环冷机的动密封对正压冷空气进行密封,可以达到优良的密封效果。传统环冷机一般需要配置5-6台冷却风机,这种新型水密封环冷机只需配置2-4台冷却风机即可将热烧结矿冷却到所需的温度,减少了新建烧结厂的设备成本。该技术已在青钢和马钢烧结项目中得到推广应用。

“料仓或料场用坐挂式滤袋除尘器”(ZL201310205031.6)与现有技术相比,主要是在库顶或溜槽顶部坐挂设置除尘器,充分利用构筑物,省缺了含尘气体捕集罩、风管、含尘箱体、灰斗结构,节约了成本;同时无风管阻损、输灰装置耗电,运行成本降低;另外,阻留在滤袋外表粉尘,用清灰装置直接从滤袋外表抖落,并重力沉降至库底或溜槽底部,无二次扬尘污染。

“加热炉变步距装料的控制方法及装置”(L201310461232.2)主要提供了一种方便钢坯装料步距变换的装料方法。利用本专利技术,可以使炉内同时存在的大、小规格钢坯各有所需的布料间距,从而不仅保证了坯料的加热效果及轧制成品的质量,而且使炉子的使用效率得到了足额的提高。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