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全球唯一工业尾气制燃料乙醇示范装置在首钢正式通气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5-05-20浏览:1380

15月18日,北京首钢朗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首钢朗泽)在整合了首钢京唐能环部气体预处理、朗泽科技的生物发酵和瑞士苏尔寿的精馏技术后,经过5个月的优化工艺方案和技术攻关改造升级,对其拥有的全球唯一300吨工业尾气制清洁能源燃料乙醇示范装置再次进行通气运行。

首钢朗泽是由首钢总公司、新西兰唐明集团(惠灵顿)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朗泽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创新型快速成长的高科技公司,其工业尾气制清洁能源燃料乙醇项目于2012年12月竣工并投入运行,已产出浓度为99.5%以上的合格燃料乙醇,各项指标均符合并超过国家标准;并获得了SGS的检测报告。首钢朗泽也获得了全球RSB组织颁发的可持续性生物清洁能源证书。此次示范装置通气运行是继2013年和2014年之后第三次全系统运行,可为商业化工厂的关键技术和工艺路线提供可靠保证,同时也将为商业化项目拓展和商业化工厂的建设运营打下良好基础。

工业尾气制清洁能源燃料乙醇项目是集节能减排、绿色清洁能源再生综合利用为一体的系统工程,可有效降低二氧化碳和颗粒物排放,具有推动区域环境治理和行业发展的榜样效应。首钢朗泽下一步快速推进的商业化项目,不仅能够实现资源最佳优化配置、产业核心技术和市场化量产的最佳凝聚,同时也将成为京津冀一体化环境治理的典范。商业化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并可使企业走向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