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南钢第二炼铁厂铁水合格率全国第一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5-08-07浏览:1284

南钢第二炼铁厂上半年铁水合格高达100%,在全国同类型企业名列第一,铁水一级品率达93.68%、综合焦比472.38千克/吨铁,均在全国同类型企业排名第三,为南钢节约综合焦炭达101720吨。

重点攻关降硅降硫难题。南钢第二炼铁厂在全用外购焦炭情况下,与采购中心联系,多采购质量较好的首山焦炭,使首山焦炭比例今年以来一直稳定在60%以上,同时在高炉车间“开展提升铁水一级品率、降低铁水有害成分硅、硫含量等质量指标” 攻关活动。为了保证下道工序铁水质量,第二炼铁厂就在高炉车间推广提高铁水一级品率攻关项目,运用已经成熟的系统管理、数字信息化管理、全面规范化生产维护以及炼铁质量杯试验等现代化管理手段,精心烹制符合炼钢口味的“营养大餐”。

努力提高产品实物质量。全厂以工作质量来保证产品实物质量的提高,一是从上料系统到送风系统及操作系统的员工环环把握自己的责任心,原料上料工确保不错料、不混料、不断料;热风工精心操作,采取两烧一送制,全关混风伐操作,采用转炉煤气混烧,提高煤气发热值,大大提高风温水平,使上半年风温水平较去年同期提高71.61℃,有效地降低入炉焦比;操作工精心配料、精心计算,确保物理热充足,大大改善渣子的流动性,为脱硫创造有利条件。二是管理人员把好原、燃料二次入口关,凡是进来的焦炭、白煤都要一车一车的检查验收,从车上到车下,从外观含粉量到实物成分一车不放过。

强化工艺过程控制。在操作过程中,对不规范质量行为操作者,一律严格考核,加强工艺纪律检查同时,加强高炉操作者的岗位技能培训,运用先进、合理、有效地操作方法和手段,使得煤气分布更加合理,煤气利用得到改善,炉况长期稳定顺行,为提高铁水内在质量创造有利条件。另外,车间还要求操作工严格执行“五勤制度”即“勤看风口、勤看渣铁样、勤看料仓、勤维护过筛、勤分析炉况”以及做好交接班之间的协调等大量工作质量,在今年6个月生产中,铁水质量稳步提高,生铁合格率保持100%。每月设立质量动态考核指标,该厂今年的铁水一级品率由去年同期的52.85%上升到93.68%,创厂史最好水平。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