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沙钢30万吨转底炉环保创新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5-08-11浏览:815

日前,沙钢集团公司申报的《30万吨/年钢铁冶炼粉尘转底炉锌铁回收与多金属循环利用技术及示范课题》正式通过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验收,同时,还可获得国家特殊科研津贴800万元,对于钢铁行业依靠创新驱动,深化节能环保,实现清洁生产将起到积极的示范辐射作用。

在此次验收中,科技部组织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验收专家对沙钢申报的《30万吨/年钢铁冶炼粉尘转底炉锌铁回收与多金属循环利用技术及示范课题》分别进行了技术和财务两个结题验收。验收专家组认为,该课题研究开发了大型转底炉,建成了30万吨/年钢铁冶炼粉尘转底炉锌铁回收与多金属循环利用技术及示范工程;该课题财务管理制度完整,会计核算方法符合《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和国家相关财会规定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该课题的验收。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典型工业园区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的组织管理,沙钢根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组织成立《30万吨/年钢铁冶炼粉尘转底炉锌铁回收与多金属循环利用技术及示范课题》研究小组。这是“十二五”期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2个课题研究项目中唯一由企业独立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沙钢集团充分发挥沙钢钢铁研究院的综合优势,组织各个部门通力合作,攻克多项技术工艺难题,最终完成了该课题研发任务。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