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江苏冶金行业生产运行分析会暨省冶金行业协会理事(扩大)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1018

3月27日,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在南京召开了全省冶金行业生产运行分析会暨协会理事(扩大)会议。省经信委原材料处林乐福调研员,省发改委工业处刘旭副处长、资环处尤德顺副处长,以及省重点冶金企业负责人、协会理事、中阿(联酋)产能综合示范园代表等共90余位领导和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韦春丹秘书长主持,陈建华常务副会长作了工作报告。陈建华回顾了2017年全省冶金行业的生产运行情况,分析了2018年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总结了协会在配合政府做好钢铁“去产能”和打击取缔“地条钢”、完成行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招标实施工作、积极反映行业和企业的正当诉求、搭建交流平台、开展职称评审、举办重点会议和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向理事会汇报了协会换届工作的安排和建议。陈建华指出,2017年,在国民经济稳定增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的引领下,我省冶金行业着力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彻底取缔“地条钢”,全行业取得了稳中向好的局面,突出表现在供求关系得到改善,运行质量明显提升,行业经济效益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2018年,省冶金行业协会仍将重点围绕“三服务一加强”,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在构建“四个平台”上做好文章,促进全行业生产经营、节能环保、科技进步、提质增效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韦春丹秘书长向理事会汇报了协会费用支出和日常财务管理及办法。

与会理事经过认真审议,一致通过陈建华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韦春丹秘书长提交审议的《协会费用支出和日常财务管理及办法》。

 

 

 

 

南钢、兴澄、中天、永钢、梅钢、沿海集团、大峘集团、淮钢、新春兴、法尔胜、惠然实业、常铝铝业等有关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对各单位生产运行和创新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去产能及节能减排的有关工作向协会和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了积极的建议。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代表对园区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省发改委工业处刘旭副处长充分肯定了省冶金行业协会的各项工作,对协会在以往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协会通过召开生产运行分析会等方式,加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刘旭指出,钢铁去产能已进入了第三年,今年省发改委仍将利用好省冶金行业协会搭建的各种平台,积极与重点冶金企业进行沟通与协调,共同推进江苏钢铁去产能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018年,江苏将坚决贯彻国家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部署,全力消除隐患,防止破坏已经形成的良好生产经营秩序。刘旭强调,全省冶金行业要从大局出发,在谋划本企业、本区域发展规划时,要全面契合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确保企业能健康长久发展。

省发改委环资处尤德顺副处长表示,冶金行业是江苏的基础产业,对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有着强烈的需求。重点冶金企业对循环经济有着很高的认识,对江苏节能环保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希望通过省冶金行业协会进一步推动全省冶金行业节能环保的相关工作。

省经信委原材料处林乐福调研员指出,加快转型升级,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是当前重大的战略任务。冶金行业要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坚持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全面推进质量效益动力变革。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加强基础统计、加强对标分析、明确职责分工、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等手段,推进江苏冶金行业转型升级深入开展。省冶金行业协会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经验推广、技术服务、政策建议等工作,帮助江苏冶金行业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

协会卢显忠副会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江苏重点冶金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意识,企业家在关注经济发展的同时,树立正确认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也十分重要。他强调协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会员单位要重视和支持协会换届的各项工作,确保协会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