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南钢止裂钢供货法国达飞集装箱船升级改造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722

4月2日,武船集团北船重工举行“达飞公司系列集装箱船升级改造项目”开工仪式,该改装项目共包含4艘13800箱集装箱船升级改造,共涉及钢结构约5000吨,其中,南钢成功中标该项目第一批3800吨E47BCA止裂钢。

为防止大型集装箱船断裂沉没,国际海事组织要求这类船的强力甲板及舱口边围必须用止裂钢。由于集装箱船在结构上有较大的开口部位,需采用高强度厚板制造,因此造船企业对大型集装箱船舱口边围和甲板区域所使用的钢材强度和厚度要求很高。然而,随着钢材厚度的增加以及强度的提高,普通船板易出现韧性降低的现象,不具备脆性裂纹扩展止裂能力。止裂钢属于船舶用钢中的高尖端产品,技术要求高、生产难度很大。此次供货使南钢成为国际上极少数具备止裂钢批量供货能力的企业,为我国高技术船舶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了高端先进材料,产品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止裂性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并顺利通过9家船级社认证。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