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南钢打造智慧生命体 做世界级智能化工业脊梁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578

翻开南钢成长履历,全国文明单位、亚洲质量奖、全国质量奖、全国科技进步奖、市场特优质量奖、中国最佳诚信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冶金产品金杯奖等荣誉众多。2017年在全国103家钢铁企业竞争力评级中,南钢被评为最高等级“A+级竞争力极强”企业之一,在首届中国钢铁企业品牌排行中被评为“十大卓越品牌钢铁企业”。

南钢借助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以及智能优化模型等技术,构建集智能装备、智能工厂、智能决策、智能互联于一体的智慧生命体。2017年,南钢参与的8个创新项目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热轧板带钢新一代控轧控冷技术及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9Ni钢领域专利获得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最高奖——中国专利奖;主持制定了“复兴号”高铁用弹簧钢盘条国家标准,等等,标志着南钢重点新产品、新技术进入国家级创新前沿阵地。

南钢为增强国家经济实力、国防实力、国家竞争力和民族凝聚力而砥砺前行。从世界重大工程的大型结构件,到汽车制造、电子产品中的细微零部件,从“蓝鲸一号”、“华龙一号”,到中国首座耐候免涂装藏木特大桥等中国大国重器的代表工程,都有南钢“双锤”产品的身影。南钢成为行业高端用户主流供应商,在造桥、造船用复合板等领域也领先于行业。

绿色化、智能化是钢铁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南钢的具体实践包括JIT+C2M模式创建和工业互联网打造,在智能决策上,创建自感知、自学习、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的智慧生命体;在智能研发上,推行精良、精准、精妙、精练、精细、效益的五精一益研发体系建设;在智能工厂(M端建设)上,建设数字研发、精准采购、柔性生产、性能预报、精益制造、智慧物流的示范智能工厂产线,着力冶金机器人的开发;在智能服务(C端建设)上,建设SCM智慧供应链体系和CRM客户管理系统,不断扩展JIT+C2M服务范围,打造智慧物流体系,推进物联网电子服务等。

南钢的新产业,包括新材料+绿色环保+智能制造+新能源+航空航天+现代物流等,是与钢铁主业齐驾并驱的双主业发展格局。南钢将在南京打造三个新兴产业园,一是绿色环保产业园。重点投资废水处理、废气处理和固废处理等领域。二是新材料产业园。重点投资钛合金、高温合金、镁合金、铝合金、碳纤维、陶瓷纤维、石墨烯以及军工发动机等领域。三是智能制造产业园。重点是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集成装备等领域。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