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中天钢铁携手韩国POSCO:打造钢铁智能制造梦工厂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835

5月8-12日,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率队赴韩国浦项制铁(POSCO)访问,并与POSCO ICT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对标国际先进企业,确立更高定位,打造全球一流智慧工厂、最美钢城。

在韩期间,董才平一行先后访问了POSCO光阳钢铁公司、POSCO浦项钢铁公司烧结厂,炼铁厂、线材厂、立体仓库、环境监测中心等,并与POSCO ICT公司就钢铁企业信息化、智能化、环保技术、线材无人立体仓库等方面进行了技术交流,并签订了两个公司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在智慧工厂和环保技术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董才平表示,近年来,中天钢铁虽然在两化融合、智能制造、创新发展、绿色钢城建设方面不断探索和实践,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世界最先进的钢铁企业相比差距是明显的,因此,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要满足于过往取得的成绩和眼下对标的对象,要放眼全球,瞄准世界一流企业,聚焦问题,查找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准确对标审视。

董才平指出,此次带队访问浦项就是中天钢铁解放思想,对标全球的新起点,目的就是为了开拓国际视野,虚心向全球最先进的钢铁企业学习,学智能制造技术、学管理理念、学环保治理,用世界一流的标准衡量自身,查找“短板”,展现中天钢铁追求卓越,打造全球智能制造梦工厂和最美丽钢城的决心,向政府和社会交上满意的答卷。

据悉,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韩国POSCOICT公司将结合自身先进钢企Smart Factory建设和信息通信技术平台方面的建设成功经验,为中天钢铁实现“智能制造梦工厂”,展开在多领域开展合作,包括先进钢企Bench-Marking、SmartFactory及ICT水平诊断、管理流程创造暨信息化顶层设计咨询、ERP、Marketing-MES等系统设计与建设、智能物流建设、环保技术等。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