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2018中国轧钢与轧辊新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609

近日,2018中国轧钢及轧辊新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苏宜兴召开。该论坛由中国冶金报社和江苏共昌轧辊有限公司主办。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德春在论坛上介绍了今年以来钢铁行业的运行情况及需要关注的问题。他表示,钢铁行业运行基本稳定,但外部因素存在较大的变动性,未来保持稳定运行的压力会大幅增加。他指出,当前粗钢产量增长过快;产能过剩的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美国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使今年我国钢材出口环境更加复杂,增加了钢材出口不确定性;环保热点问题等,是当前钢铁行业发展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新平在题为《薄板坯连铸连轧技术与轧辊》的报告中指出,30年来,我国钢铁工业在薄板坯连铸连轧技术领域不断探索,大胆创新,在工艺技术和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实现了连铸与热轧及热连轧过程完全的连续化,节能减排效果显著,产品特色鲜明。而薄板坯连铸连轧的工艺特点和产品定位,要求轧辊具有良好的咬入性、抗热裂纹和耐磨性。毛新平预测,随着连续化轧制技术的开发应用,高速钢轧辊将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中国钢铁研究总院副院长杜挽生在题为《高端装备制造用钢铁材料技术发展》的报告中指出,我国已经进入到关键基础钢铁材料发展的关键阶段。我国关键基础钢铁材料关键品种的质量、性能、绿色化总体水平还不高,一些高端特殊钢产品仍无法满足需求,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仍有较大差距。部分高品质特殊钢依赖进口,受制于人。世界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对我国工业转型升级形成新压力,要求我国必须加快提升工业基础能力;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孕育新突破,我国在新兴技术和产业领域国际竞争中面临严峻挑战,全球化生产方式变革不断加快,我国企业突破全球价值链“低端锁定”任务十分艰巨。

江苏共昌轧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邵黎军围绕共昌的创新与发展作了主旨发言。“作为具有40多年轧辊生产经验的制造业企业,我们深知,唯有创新,企业才能始终保持活力,适应市场发展需求。”他表示,“多年来,我们紧跟国家钢铁工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及现代化发展的步伐,依靠管理、技术创新以及体制创新,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始终能够保持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在国内外同行业中占有一定的地位。”他进一步表示,只有凭借卓越的产品和服务,我们才能在国内外市场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只有与钢铁行业实现共赢发展,才能在钢铁企业中赢得良好的口碑和广泛信誉。基于此,共昌提出加强客户服务的六大方案:即“鼎力保障、高效服务—绿色通道服务体系”“携手并肩、发展共赢—零库存机制”“循环利用、降本增效—循环利用方案”“贴近现场、服务到家—在线检测跟踪服务”“深化交流、沟通无阻—定期走访交流机制”“科技引领、创新发展—信息互享平台”。

在论坛上,韩国浦项制铁株式会社、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涟源钢铁公司的代表分别与共昌轧辊董事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