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江苏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76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江苏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6月5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江苏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南京召开,督察组组长马中平、副组长刘华就做好督察“回头看”工作分别作了讲话,省委书记娄勤俭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省长吴政隆主持。

马中平指出,为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解决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对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并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领域,同步统筹安排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这次“回头看”总的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标本兼治、依法依规,对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紧盯不放,一盯到底,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不达目的决不松手。同时,通过重点领域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进一步拧紧螺丝,强化震慑,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大助力。

马中平强调,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江苏省,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一次实践过程,也是一次宣讲过程。这次“回头看”主要督察江苏省党委、政府部署推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省级有关部门整改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地市级党委和政府整改工作具体实施情况。重点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检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查处、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责任追究情况。江苏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确保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娄勤俭书记表示,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江苏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江苏的重视和厚爱,对江苏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回头看”作为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检验,作为接受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现场指导的契机,切实扛起建设“环境美”新江苏的责任。要严格按照要求配合好“回头看”,为督察组在江苏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以“回头看”为新的起点,着力解决环保突出问题,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努力推动江苏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走在前列。

刘华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就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执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试行)》,接受社会监督做了表态。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