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日钢打破700MPa级超宽热轧高强钢薄规格世界记录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745

近日,日钢集团ESP产线热轧超薄高强钢开发成功,轧制出5卷表面及卷形良好的1.2mm×1500mm超薄宽规格RE700L高强钢产品,实测屈服强度730MPa以上。突破了国内外热轧高强带钢1500mm宽度最薄规格记录,填补超薄宽规格热轧高强钢市场空白。

近年来,随着汽车轻量化概念不断深入人心,汽车行业对减轻车重、降低油耗、减少排放和提高安全性有着更高的要求,汽车用钢向高强度化发展成为必然趋势,而热轧薄规格高强钢凭借其高强度、重量轻、成形性好等优势,更成为汽车市场的“宠儿”,在厢式车、栅栏挂车、轻卡车等商用车纵梁、横梁、厢板、底板、高强焊管等方面应用广泛。

热轧超薄高强钢是挑战热轧产线生产能力的高端产品,即便在无头恒温轧制的ESP产线,也是一项艰巨任务。为此,日钢针对产线特点,通过优化冶金成分设计,经过多次尝试,明确连铸、热轧、冷却最佳生产工艺参数,不断提高工艺控制精度,最终批量生产出性能稳定、板形和表面质量好的1.2mm超薄规格热轧高强钢。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