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中天钢铁革新焊接技术 “逆向力”焊接法应运而生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8-07-25浏览:706

近日,中天钢铁集团下属同创公司成功研发了一种叫做“逆向力”的焊接法,一举攻克了加热炉炉筋管滑块焊接变形的技术难题。

加热炉炉筋管滑块焊接过程中,由于管体各部分受热不均,导致局部温度分布不均,焊接完毕后管道会呈现弧形扭曲状,在后期矫正变形时焊缝可能会因为受到外来机械力的作用而开裂。而且,这种加工工艺不仅流程复杂,制作成本也较高。

为了解决这一技术难题,攻关小组在完成各“反拱”点的测绘后,依据中心“反拱”距离制作出5根相应长度的钢管,支撑在各“反拱”点。这样一来,在滑块焊接完毕并取出全部支撑管后,随着管道的冷却,炉筋管产生的逆向变形能够完美抵消“反拱”形成的反向力,确保管道平直如常。

目前,这项“逆向力”焊接技术已在中天钢轧二分厂、钢轧三分厂等多家分厂的产品加工制作中得到有效应用,不仅使加工效率提升至原来的两倍,而且也降低了加工成本。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