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南钢研发低温钢焊接材料填补国内空白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8-07-25浏览:715

日前,南钢研究院研发25Mn低温钢焊接材料获得成功,填补了我国25Mn钢焊接材料的空白,打破了韩国技术封锁,提升了我国的焊接冶金理论水平,对于高锰系列低温钢焊接材料的研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将对南钢该类钢的推广应用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我国在能源发展战略和海洋战略的引领下,科技部在“十三五”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化专项中钢铁材料方向“先进能源用钢”任务中,建立了“超低温及严苛腐蚀条件下低成本容器用钢”的研究项目。近年来,南钢发挥先进冶炼装备及工艺的优势,在国内率先开始25Mn低温钢的研究,同时,基于用户技术及应用亟需,与武汉科技大学合作,同步开展了25Mn低温钢的焊接材料的理论研究和产品试制,并于近期取得突破性进展。南钢研发的25Mn钢药芯焊丝,采用电弧焊接方法,其焊缝金属的屈服强度、抗拉强度、塑性、低温冲击韧性等完全达到LNG工程使用要求。该项技术已形成发明专利3项,目前处于授理状态。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