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江苏省政府召开化工钢铁煤电行业转型升级专题会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8-08-18浏览:600

8月7日,江苏省政府召开化工钢铁煤电行业转型升级专题会,省长吴政隆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新思想新理念为指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明确目标、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不断优化布局,加快提档升级,推动产业集聚集约集群、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在认真听取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环保厅、省交通厅、省安监局等单位情况汇报后,吴政隆指出,化工钢铁煤电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治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省委省政府研究制定的《关于加快全省化工钢铁煤电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落地落细落实。

吴政隆强调,坚持目标导向,以更长远的战略眼光统筹谋划。坚决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统筹江海河湖,统筹区域资源禀赋、环境容量和比较优势,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推动产业布局更加优化;坚持创新驱动,提高准入门槛,淘汰低端落后产能,推动行业技术水平整体提升;着力提高产业集聚度和园区集中度,推动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发展。 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化工钢铁煤电行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工作,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园区发展水平。要坚持点面结合,注重示范引领,鼓励和引导积极性高、有基础有条件的企业爬坡过坎、率先破题,带动更多企业转型升级。要完善政策措施,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相结合,严格执行更严更高的环保安全技术能耗等标准,积极探索财税金融政策以及土地、能源等指标配置的综合利用,做好“加减法”,打好“组合拳”,破立并举、标本兼治,推动化工钢铁煤电行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奋力迈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

副省长缪瑞林、马秋林、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