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中澳高炉炼铁过程模拟与优化技术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1010

9月4日,由江苏省金属学会主办,省产研院过程模拟与优化研究所、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联合研究院承办的“中澳高炉炼铁过程模拟与优化技术研讨会”在苏州召开。来自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联合研究院的相关专家,以及国内有关高校、钢铁科研院所、省重点钢铁企业炼铁专家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省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陈理事长指出,尽管当前不同企业对高炉专家系统的必要性和作用的认识还有一些差异,但高炉专家系统应用必将进一步扩大,特别是应用专家系统后高炉炉况和铁水含硅量更稳定、燃料比更低等逐渐被炼铁操作人员和管理者认同,今后江苏采用高炉专家系统的企业将会越来越多。当前江苏钢铁产业布局正处于关键的调整时期,根据省委省政府总体战略部署,江苏沿江和其他内陆地区部分中低端钢铁产能在提档升级后,将逐步向沿海地区转移,在布局调整和转型升级过程中,装备大型化的进程也将进一步加快,这也将进一步推动江苏高炉数学模型和专家系统的应用和发展。陈理事长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很好的加强国外先进技术和江苏钢铁企业的对接,一方面很好的总结炼铁专家的经验,并保证高炉基础数据的可靠,另一方面更多的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数字化技术和可视化技术,增强自学习功能,逐渐向实现闭环控制努力,开发出适合江苏钢铁企业实际的、通用性强的炼铁数学模型和高炉专家系统。江苏省金属学会将不遗余力地搭建平台,推动炼铁数学模型和高炉专家系统等相关技术以及其他先进技术在江苏炼铁企业的推广应用,通过提高高炉的自动控制水平,进一步改善提高高炉炼铁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余艾冰院士作专题报告

宝武钢铁集团毛晓明所长作专题报告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余艾冰院士、宝武钢铁集团毛晓明所长分别作了题为《高炉炼铁过程仿真与模拟》、《宝武钢铁集团炼铁技术进步与展望》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还围绕“基于计算流体力学方法的高炉炼铁过程仿真与模拟”、“无料钟炉顶布料模拟及料层对炉顶气体分布的影响”、“炼铁过程的模拟和优化:回旋区模型及三维高炉模型”、“高炉各种渣的物理化学性能对高炉操作的影响”、“我国炼焦行业现状与进步”等多项专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与会专家交流

与会代表合影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