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江苏环保系统出台“服务十条”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728

9月3日,江苏省环保厅召开通气会,对《全省环保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服务十条”)进行解读。

据介绍,为给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提供科学指导,江苏将在年底前编制完成全省“三线一单”(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划定单元细化、精确到每个乡镇。同时组织实施区域污染物收集、污染物处置、生态环境监测监控“三个能力”建设,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着力解决污染物出路问题,为各地绿色发展“减污”“扩容”。

在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制度改革方面,落实“不见面审批”要求,进一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大力推进环保数据与工商、税务等部门互通共享。在确保审批质量的前提下,将审批时限由法定60个工作日压减至30个工作日。年内出台或完善关于规范环评中介市场、环评机构考核、环评技术评估等一系列管理办法,重点解决环评报告书编制时间长、收费高、质量低等问题。

服务十条中,既有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的“硬约束”,也有促进企业提高治污水平的正向激励机制。省环保厅将加大“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力度,依法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为环境守法企业营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提高环保规范和精准执法水平,避免方法简单粗暴。省环保厅还将修订环保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防止滥用自由裁量权。建立环境应急管控的差别化执行机制,对污染治理水平国内领先、稳定达到超低排放限值的企业或生产线,免予执行应急停产、错峰生产等管控措施,公开名单接受公众和行业监督。省环保厅正在制订相关“豁免”资格认定办法,树立“环保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

对落实环保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江苏将按相关规定加大财政环保资金的激励力度。对在环保信用评价中被评为“绿色”等级的企业,将优先安排环保补助资金、优先办理环保行政许可等。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