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江苏部分重点钢铁企业负责人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1841

2018年9月18日,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在南京召开了部分重点钢铁企业负责人会议,省发改委工业处刘旭副处长、汪小杰部长,省经信委原材料处林乐福调研员,省冶金行业协会陈建华会长、朱玉加常务副会长,以及省部分重点钢铁企业负责人共6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韦春丹秘书长主持,协会副会长、大峘集团卢显忠董事长致了欢迎辞。



陈建华会长作了《江苏钢铁工业布局调整政策思路及对策》专题报告。陈会长在报告中感谢省发改委、经信委等主管部门对江苏钢铁行业和协会的关心支持,介绍了江苏钢铁发展历程和现状特点,深刻剖析了江苏钢铁行业的产业布局和存在问题,结合省委、省政府苏办发〔2018〕32号文主要内容、目标要求提出了江苏钢铁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陈会长号召全省钢铁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对钢铁行业布局调整、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并从钢铁行业的角度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江苏钢铁行业综合竞争力的政策建议。陈会长还结合前期协会对江苏沿海各备选钢铁基地选址情况的调研,从区位优势、物流条件、介质供应、功能配套、限制条件等方面向各重点企业进行了详细介绍。


省经信委原材料处林乐福调研员提出,协会此次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加强了重点钢铁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的深度交流。目前江苏钢铁行业面临三大任务:一是保持行业当前稳定向好的局势;二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发布的32号文件精神,推进布局调整;三是各重点钢铁企业要加快适应政策环境及竞争态势的变化,加快企业自身转型升级的部署。


省发改委工业处汪小杰首先介绍了江苏钢铁去产能以及打击“地条钢”情况,感谢省冶金行业协会2016年以来在钢铁去产能以及打击“地条钢”工作中,给予省发改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同时也感谢部分承担了去产能任务的企业为行业所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正是由于江苏强有力钢铁去产能以及打击“地条钢”,为当前行业运行的良好局面打下了基础,去除低端产能是江苏钢铁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保证。下一步还要继续推进去产能相关工作,一方面严禁新增产能,另一方面要严厉打击违规产能。关于32号文的实施,省发改委将牵头重点推进六个“1”工作。徐州地区钢铁企业数量多、产能分散、规模小、装备相对落后、品种结构层次低、环境影响大,已经到了必须调整的时候了。环太湖地区和徐州相比,产品结构相对较优,但是装备水平相对落后,濒临淘汰的40吨以上60吨以下的转炉、电炉比较集中,也要适时进行调整。目前省里正抓紧制订形成一整套布局优化调整的政策文件,持续推进相关工作。


省发改委工业处刘旭副处长感谢钢铁行业一直以来对省发改委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刘处长指出,特殊时期体现政府和市场共同发挥作用,也是便于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钢铁行业健康发展,帮助企业建立良好发展信念,进一步提升我省钢铁行业竞争能力。本次会议是今年以来省冶金行业协会召开的第三次政策宣贯会议,这在往年并不多见,各企业要引起重视,要加强对国家层面、省级层面政策研究,全面清醒认识我国钢铁工业发展大趋势,尽快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转型升级路径,抢抓发展机遇。刘处长表示,今后,省发改委将继续利用好省冶金行业协会这个重要平台,和各重点企业保持沟通,认真听取大家的合理化建议和诉求。

会上,沙钢、南钢、兴澄、中天、永钢、沿海集团、徐钢集团、梅山钢铁、德龙镍业、华乐合金等重点钢铁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针对钢铁行业布局调整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协会常务副会长朱玉加作了总结发言,朱会长首先感谢省发改委、省经信委对协会和钢铁企业的关心和支持。朱会长提出在新的形势下,对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钢铁企业要积极响应,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长远的发展策略。希望重点钢铁企业发挥带头作用,以企业自身的转型升级发展带动江苏冶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