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四类钢铁产品继续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并简化审批程序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563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和简化审批程序的决定”。进一步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取消14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调整后继续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共计24类。

建筑用钢筋、轴承钢材、钢丝绳、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材等四类钢铁产品继续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其中,建筑用钢筋和轴承钢材的许可证管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实施,钢丝绳和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材的许可证管理由省级人民政府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实施。

该决定要求对目录内产品实行简化审批程序。一是将发证机关组织的发证前产品检验改为由企业在申请时提交具有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出具的产品检验合格报告。二是除危险化学品外,对省级人民政府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实施许可的产品实行后置现场审查,企业提交申请和产品检验合格报告并作出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承诺后,经形式审查合格即可领取生产许可证,之后在规定时间内接受现场审查。三是企业生产经营目录内不同类别产品的,按照“一企一证”原则,新申请许可证或申请换发许可证时,一并审查颁发一张许可证书。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