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永钢转炉渣余热回收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857

10月16日,江苏省发改委规划处处长孙志高、省发改委资环处副处长杨中法一行到永钢,就永钢建设的转炉渣余热回收中试项目进行观摩交流。

孙志高一行亲临项目现场,对项目实验进行了指导。听取了炼钢转炉渣余热回收工业化中试项目成果汇报。

永钢集团副总裁、联峰实业常务副总经理张刘瑜介绍了项目开展情况。该项目是永钢在钢渣固废处理和二次能源回收利用方面的创新之举,经过多次试验,完全达到预期,取得阶段性成果,其颠覆了传统的渣处理工艺,进一步加大了负能炼钢的节能空间,预计年经济效益将达到5600万元/年。同时,该项目还为钢渣固废处理开辟了新途径,有望探索出比目前的热闷渣工艺更节能、更环保、更高效、更经济的新方法。张刘瑜表示,永钢支持一切资源再利用项目,将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力度,为行业、地方的绿色发展做贡献,努力提高企业节能环保核心竞争力。

永钢集团副总裁、联峰实业总经理吴毅介绍了永钢集团的环保工作。吴毅表示,永钢集团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确立“打造绿色工厂,争当冶金行业节能环保标杆”的目标,将节能减排工作贯彻于生产的全过程。近年来,不断加大节能减排资金投入,主动淘汰落后工艺和装备,积极应用节能减排新技术,发展循环经济。工序能耗连续五年下降,并超前实现了烧结烟气的超净排放,吨粗钢二氧化碳排放量和吨粗钢能源强度均达到国际标准,被国家节能中心树为“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基地”,入选国家工信部第二批“绿色工厂”名单。

孙志高处长对永钢支持、发展转炉渣余热回收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评价该项目为开创性的技术突破,具有冲击性的中试成果、可靠性的经济效益、革命性的社会和生态效益。他希望该项目在今后的发展中,能更广泛地应用于钢铁企业,为钢铁企业的绿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