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中天钢铁喷码机器人项目上线试用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727

近日,由中天钢铁集团信息工程部进行软件研发的连铸坯智能喷码机器人在中天钢轧三分厂上线试用,从使用效果来看,该套智能设备能完全适应该厂连铸机旁的高温环境,全面替代人工给钢坯喷号,有效改善钢验工的工作环境,降低劳动强度。

随着“两化融合”,物联网发展理念不断深入,传统制造型企业要实现长效发展将越来越依托智能化和信息化的生产方式,而连铸坯智能喷码机器人正是集团实现智能化生产的有效途径,是智能化生产的又一创举。所谓连铸坯智能喷码机器人,就是在热轧钢坯端面喷涂号码对热轧钢坯进行标识的智能设备。

相较于以往人工喷码作业,机器人除了耐受高温且喷码性能稳定外,依据激光定位技术手段,机器人可准确定位钢坯位置,避免遗漏喷码,同时还能对当前实时生产的连铸坯数量进行数据跟踪,与其他生产系统进行数据抛送对接。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