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永钢3D打印环保监测小屋全部投入使用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659

2007年以来,为符合国家环保要求,永钢集团在主要的大气、水质排放口都会对应建立一个环保监测设备,将数据实时传输到张家港固定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根据国家标准,每套在线监测系统都必须统一配备单独的房子。今年8月,永钢首次接触3D打印技术,并成功将这一技术应用到建筑领域,其中就包括在线监测的环保小屋。据了解,该3D打印用的原料是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钢渣,从房子搭建、吊装到设备安装成功,只需要2个工作日,既省时省力,又安全环保。

污水处理厂的3D打印污水池一共61个,每个污水收集池的容积2个立方米左右。煤气密封的排水通过污水池收集起来,送到污水处理厂,确保污水处理达到环保要求。利用3D打印污水池将污水收集起来,既解决了污水收集问题,又让废钢渣得到了充分的回收利用。

自从今年8月,永钢3D打印生态厕所以来,这项技术逐步在永钢成熟地运用起来,为钢渣循环利用开辟了新的思路。据了解,钢渣经过颗粒化的碾磨,坚固度要比普通的混凝土高得多,通过专业机构的环评检测,这种材料是环保无害的。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