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江苏省金属学会荣获2018年度省科协“综合示范学会”一等奖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1-29浏览:625

2019年1月28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九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主席陈骏院士作题为《准确把握科协定位全面履行工作职能  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科技人才支撑》的工作报告,省委副秘书长尹卫东出席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认定2018年度江苏省科协综合示范学会和‘特专优精’学会的通知”,江苏省金属学会被授予“综合示范学会”一等奖,并获省财政奖励。自2013年实施提升学会服务创新能力计划以来,省金属学会已连续六年荣获省科协“综合示范学会”称号。

2018年,省金属学会在省科协的带领下,进一步深化改革,坚持“公正、民主、独立”的办会方向,紧紧围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以及加强自我发展”的工作定位,持续提升创新和服务能力,在建设现代特色科技社团进程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学会创新学术活动机制,组织高端前沿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开展区域性学术活动和省内重点学术活动,拓展了交流广度和深度,促进成果转化。学会搭建“政产学研用”平台,打造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并通过搭建创新创业服务示范基地、科技服务站、委派首席专家等科技服务平台,服务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

学会承能工作持续拓展,承接了产业规划、科技规划、项目推荐、科技评审、成果认定等方面的转移和委托职能,2018年重点开展了钢铁产业实施方案研究、编制区域发展规划、承接评估鉴定、编制产业目录等方面的工作,起到了联系政府和行业、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并作为政府的参谋助手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学会深化党建强会,2018年荣获省科协“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学会主办的《现代冶金》期刊,是省内唯一的冶金行业省级科技期刊;通过网站、微信等信息交流平台,提供丰富的信息化服务;利用展会、展馆、刊物、信息平台等多方位传播冶金科普知识。

2019年,学会将在省科协的带领下,持续推进“四个平台”建设,深挖学会潜能,广泛整合资源,持续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促进学会高质量发展。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