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中钢协召开2019年理事会(扩大)会议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784

1月14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9年理事(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18年,钢铁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2018年是行业运行最平稳、效益最好的一年,优势产能得以发挥,产需基本平衡,企业效益可观,钢铁行业踏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征程。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钢铁行业要对中国经济坚定信心,2019年仍要坚持稳中求进、平稳运行为一切工作的首位。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夏农,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巡视员骆铁军、产业政策司巡视员辛仁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领导于勇、刘振江、高祥明、魏尧、曹志强、魏栓师、李利剑、张志祥、俞亚鹏、迟京东、李新创等出席了大会。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钢铁行业作为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先行者,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提前完成了5年化解过剩产能1亿-1.5亿吨的上限目标。2018年,钢铁产需基本平衡,钢材价格相对稳定,进口铁矿石市场运行平稳,钢铁企业效益持续好转,节能环保水平显著提升。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刘振江表示,回顾钢铁工业改革开放40年走过的轨迹,是一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道路。钢铁行业经过了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全过程,从计划经济到“双轨制”,再到市场经济,钢铁一路走来,证明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道路是正确的选择。

 

 

会上,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南钢董事长黄一新作了题为《锐意改革矢志创新做钢铁强国的追梦人》的讲话,介绍了南钢集团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南钢在管理创新、科技产品创新和智能制造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要转型打造全新南钢,争当中国钢铁行业改革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桥头堡,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

大会审议通过了有关事项,并选举了中钢协副会长。新任中钢协轮值会长,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作就职讲话。

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是中钢协常务理事单位,陈建华会长、韦春丹秘书长参加了本次会议。陈建华会长参与了相关议案的选举。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