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永钢智能炼钢车间上岗16套机器人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1-30浏览:688

智能炼钢车间是永钢集团转型升级的主阵地之一。永钢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与生产制造的深度融合,利用智能感知、人机交互、机器人、多工序的关联优化技术,对智能炼钢车间现有装备、企业运营管理模式进行了全面优化。通过智能化改造,极大提高了车间产品档次,使智能炼钢车间同时具备生产普钢、优特钢的能力,产品质量大幅提升,绿色制造水准、车间安全生产水平极大提升。通过完善ERP功能,实现了客户实时跟踪订单进程,并可满足多批量小批次的个性化订单接收排产,客户满意度持续提高。车间整体产技经指标、智能化水平达到了钢铁行业国内领先水平。

目前,永钢智能炼钢车间共有主设备15套,其中智能化设备14套,生产设备的智能化比例93.33%。关键设备采用进口设备,装备及自动化控制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线机器人共16套,主要有:2套滑板挡渣机器人,3套连铸机自动配水机器人,3套连铸机自动振动机器人,3套结晶器液面智能控制机器人,3套上料机器人,1套自动喷号机器人,1套连铸自动加渣机器人。为满足炼钢生产检化验的需要,实现快速传送试样,在转炉、LF炉、VD炉、连铸机操作平台与化验室之间也设置了自动送样装置。车间智能化改造前年产量为177万吨,改造后产量上升到184万吨,增加7万吨。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