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法尔胜高铁用高性能钢丝绳助力中国高铁驶向世界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1-30浏览:528

在“一带一路”建设实践中,中国高铁走出去扮演了先行者的角色,获得了强力支撑,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一大批由中国企业实施的高铁项目相继在非洲、亚洲、中东和欧洲等地开工建设。

法尔胜研发的高速铁路接触网用高性能钢丝绳,为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和中国高铁提供了强力支持。面临国家电气化铁路高速发展的机遇,以及普通铁路用老式滑轮系统的不锈钢丝绳已经不能满足系统提速后的高要求,法尔胜就提出了要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产品,以达到我国电气化高速铁路发展对安全、高速的追求。

在这个项目上,法尔胜科研人员对现有铁路接触网用绳存在缺陷以及国际同行的尖端产品进行解剖分析,研究高速铁路接触网用绳的实际工况,突破传统,大胆创新,设计了不锈钢和碳钢的复合结构钢丝绳,成功研发出新型高速铁路接触网用钢丝绳,并对相关的产品和生产方法申报了发明专利,成功得到授权,打破了国外产品在该领域的垄断。这个国际首次的创新设计克服了不锈钢丝强度低和热镀锌钢丝耐腐蚀性能相对低的缺陷,在保证其耐腐蚀性能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钢丝绳的破断拉力,有效地提高了钢丝绳疲劳性能。

由于高速铁路接触网用高性能钢丝绳优越的力学性能、耐腐蚀性能和耐高低温性能,可满足我国南北气候差异,实现了不同地域的全面开花,成功应用于京沪高铁、哈大线等多条高速铁路建设,并在大郑线、黎湛线、宁启线、京九线等普通铁路电气化改造过程中实现了南北贯通,成功取代了进口。该项目为高铁接触网提供了关键材料,为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和中国高铁走向世界做出了重要贡献。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