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永钢2018年生产经营交出一份靓丽成绩单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1-30浏览:664

刚刚过去的2018年,永钢集团高扬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坚持科技领航,持续创新,促进品种结构、市场经营、绿色环保和综合经济效益等都取得了突破性的重大新成果,生产经营交出一份靓丽成绩单。主要有以下五大特点:

一是产销量保持稳定增长,优特钢比重持续提升。2018年,永钢实现内外贸钢材销售量846.9万吨,其中优钢、特钢销售量同比分别增长16.2%和43.3%。

二是产品结构显著优化,产品档次进一步提高。去年以来,永钢开始实施按钢种大类专业化分组管理的销售管理模式,成功将630兆帕级高强钢筋和830兆帕级PSB系列精轧螺纹钢推向市场,共推出高强度冷镦钢、高合金齿轮钢、炮弹钢等47个新钢种,抢先进入高端钢材市场,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是品牌认可度显著增强,市场占有率明显提升。与客户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互利共赢的互动格局已经形成。全年共开发179家新客户,产品广泛应用于港珠澳大桥、苏通铁路长江大桥、扬泰国际机场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全年完成钢材出口156万吨,累计出口国家和地区达108个,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32个,位列全国民营对外贸易企业500强第33位。

四是深化超低排放工程,进入绿色环保“国家队”。永钢累计节能环保投入约百亿元,去年又新建了烧结机烧结烟气净化升级改造工程等多个超低排放绿色环保项目,成为了全国第一家同时获得“绿色工厂”和“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的钢铁企业。

五是打造创新平台,科技创新成果凸显。永钢充分发挥企业科技、管理人才荟萃和先进工艺装备等优势,并与冶金研究院所等战略合作,创新科研平台,参与37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全年还获得授权专利114件,其中发明专利37件,位列民营钢铁行业专利创新指数第一位。去年永钢被成功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永钢将2019年确定为“抓管理、提质量、增效益、促转型”之年。围绕2019年的生产经营和绿色环保等重大工作目标,永钢将采取三大方面举措,一是做精做优钢铁主业,进一步推进产品结构的调整和创新,加快由产品制造商向材料服务商转变,以市场、客户的提档升级带动企业钢铁板块的转型升级;二是做大做强非钢产业,延伸拓展与与钢铁主业关联度大的上下产业链,形成资源配置和生产结构的优化互补,着重发展PC构件、金融和环保产业等重大项目;三是深入推进绿色发展,强力推进超低排放重点项目建设,坚持开展清洁运输,不断提升厂区环境美化水平,打造融合企业所在地永联村、永钢集团携手共进的绿色发展示范区,为中国钢铁工业和地方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永钢应有新贡献。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