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永钢智能炼钢车间获市长点赞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2-18浏览:499

2月11日,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一行到永钢集团进行视察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走访过程中,潘国强一行深入炼钢二厂,并听取了永钢集团董事局主席吴耀芳关于智能炼钢车间相关情况的介绍。

潘国强详细询问了智能炼钢车间的运行情况以及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希望永钢在新的一年里要鼓足干劲,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企业持续高效稳健发展。

炼钢二厂是永钢集团转型升级的重要试点单位,目前以生产优质碳素结构钢、焊条钢、冷镦钢、弹簧钢和轴承钢等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优特钢为主,力争充分应用自动化、信息化和互联网等技术手段,使得企业生产效益不断提升。同时在公司范围内探索包含所有工艺、制造过程的具有附加智慧、先进的制造新模式。

打造智能炼钢车间是炼钢二厂推进智能化改造的一大亮点,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与生产制造的深度融合,利用智能感知、人机交互、机器人、多工序的关联优化技术,实现了对智能炼钢车间现有装备、企业运营管理模式的全面优化。目前,该车间的年产量已经从改造前的177万吨提升至184万吨,整体生产技经指标、智能化水平已经达到了国内钢铁行业领先水平。

智能炼钢车间的建设只是永钢集团推进智能制造的一个缩影。经过多年的努力,企业在智能制造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获评江苏生产过程智能化示范企业称号。另外,永钢电炉大棒智能生产车间、精品线材智能生产车间、炼钢二厂也获评”江苏省智能示范车间“称号。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