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中国首条!沙钢成功实现超薄带工业化生产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1726

3月31日,江苏沙钢集团举行中国首条超薄带工业化生产发布会。会上,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和美国纽柯钢铁公司董事长约翰·费里奥拉在沙钢超薄带项目性能考核验收通过协议上签字,这标志着超薄带项目性能达到预定目标。也标志着中国首条,国际上最先进的双辊薄带铸轧技术实现工业化生产。

 

 

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致欢迎辞。他表示,沙钢将依托一流的科研团队和生产技术人员,开拓创新,不断提高超薄规格热卷产品的产品质量、指标水平,为广大下游用户提供最过硬的产品、最实惠的价格、最周到的服务,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同时借助第一条产线的成功经验,本着技术共享、推进技术应用的原则,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中国超薄带技术应用、产线建设及产品推广,不断推进中国钢铁冶金生产技术的进步与革新。

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陈少慧主持发布会。

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介绍了沙钢引进和建设、投产超薄带技术和生产线的过程以及优势。他介绍,双辊薄带铸轧技术是一种短流程、低能耗、投资省、绿色环保的新工艺、新技术。

他指出,超薄带技术的优势在于能够非常高效地生产超薄、超宽的高强钢和特殊钢,而且产品性能稳定,批次间波动小,不同批次间的屈服强度和抗拉强度的波动明显低于传统热连轧。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展与科技环保部副主任姜尚清代表中钢协党委书记、秘书长刘振江发表讲话。她表示,沙钢在改革开放中勇于作为,敢为人先,迅速崛起,在发展壮大中高度重视科技进步,不断采用新技术进行技术改造,持续提升工艺装备水平,走出了一条科技引领大规模建设特大型现代化钢铁企业的发展道路。

她认为,此次沙钢与美国纽柯、中冶京诚合作,采用双辊超薄带铸轧技术成功实现工业化生产,是中国钢铁企业钢铁生产工艺技术创新的又一次伟大尝试和成功实践,必将对中国钢铁生产技术,特别是薄带生产工艺流程变革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和重要影响。

纽柯钢铁公司总经理兼Castrip LLC董事长弗兰克·费舍尔发表致辞并指出,沙钢在这条CASTRIP超薄带生产线上已经创造了多个生产记录,包括日产、周产和月产量记录,为现有和未来的工厂树立了新的标准。来自世界各地多文化融合的专家团队,共同开启了双辊铸轧技术的先锋,各团队之间的紧密合作,加速新产品的开发,必会将产品应用带入新的领域,继续改变世界。

据悉,该技术是沙钢通过引进纽柯超薄带CASTRIP技术并结合自主创新,成功建设的国内首条工业化超薄带生产线。该项目自2015年1月份开始筹备,历时四年零三个月,目前已正式步入工业化生产,这将为沙钢乃至中国钢铁企业的超薄带产品结构创新、工艺流程变革以及节能减排产生积极的示范辐射效应。截止2019年3月底,该产线已生产超薄带超20万吨,经切边拉矫后的产品基本实现产销平衡。产品涉及货架、汽车、农机、集装箱、锯片等多个领域。

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会长陈建华参加了发布会,并参观了超薄带生产现场。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