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江苏五家国家级钢铁绿色工厂盘点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722

目前,江苏省共有5家钢企入围了国家级“绿色示范工厂”名录,分别是南京南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

 

南京南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过去几年,南钢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等主要污染物吨钢排放量分别下降了36%、6%和32%。未来还将在节能环保领域继续加大投入,从2017年开始的3年内将累计投入20亿元。此外,南钢还计划布局节能环保、智能制造、“互联网+”3大非钢产业平台。在南钢的发展规划中,到2020年,环保、智能制造等新产业产值要达到600亿元。

 

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在建新项目都先考虑环境工艺的先进性与能耗综合指标的先进性,在引进全套优特钢生产线的同时,也引进了国际一流的环保设备和技术,近三年环保投入约30亿元。

 

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已累计投入近百亿元实施了100余项节能减排、循环利用工程。围绕“绿色工厂”主题,中天钢铁实现厂区可绿化面积达100%,各类绿化树木超5万株。目前,中天钢铁高炉、转炉煤气综合利用率大于99%,生产水重复利用率96.8%,吨钢环保治理费用近190元,年治理费用近20亿元。

 

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资料显示,“十二五”以来,永钢累计投资45亿元,完成各类环保技术改造项目200多项。通过技术改造,永钢实现了烧结、球团烟气全面脱硫;永钢进一步加强对无组织扬尘的治理,在对原有除尘器及配套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的同时,新增高效布袋除尘器20余台;加强废水回收,先后新建处理能力为1万吨/天和2.5万吨/天的污水处理装置,并配套建设雨污分流系统;永钢通过建立健全能源管理体系,充分发挥企业能源管理体系作用,“十二五”期间完成工序节能量约49.83万吨标准煤当量,吨钢综合能耗等各项能耗指标逐年下降,目前多项指标已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近年来,钢铁行业在低位徘徊,龙腾特钢秉持着“绿色特钢 生态龙腾”的口号,投资2亿元,新上脱硫、除尘、减排设备,各项节能环保指标提前达到新环保法标准,在去年国家环保部的三次“飞行检查”中均获得好评。在工信部开展的《钢铁企业规范条件》认证中,龙腾特钢是全国首批通过认证的45家企业之一,环保、质量、安全全面达标。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