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兴澄特钢成功开发极限性能海洋链钢并高效实现产业化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624

经过努力钻研,近日,兴澄特钢海洋链钢产品稳定达到和超过R6级有档链钢国际标准,并高效实现了产业化。

2018年7月,挪威船级社首次公布了R6级链钢的标准,该标准不仅要求R6级链钢在连续整体热处理后具有高强度和高韧性,而且需拥有外加电位条件下的抗氢脆能力。

作为具有极限性能的材料,R6级有档链钢没有现成的数据库,兴澄特钢攻关团队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采用了现场工程师学术化模式,开展了大量的现场实践与学术研究结合的工作。在已有知识的基础上跟踪和评价国内外前沿成果,以及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弥补不足。在产品性能研究中,兴澄特钢攻关团队通过采用复合贝氏体相变技术,复合微合金和高氮技术等调整生产工艺,提升了产品的韧性、海洋耐腐蚀性、洁净度。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