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梅钢新一代无人驾驶框架运输车试车成功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666

4月10日,梅山钢铁新一代无人驾驶框架运输车试车成功。该车辆由宝钢工程(苏州大方)自主研发,是全球第一台自然导航无人驾驶冶金框架运输车,与传统车载导航模式相比,具有路面无需施工改造、路径规划灵活、安全性高、定位精准度高等突出优点,便于后续实施大规模、多基地集中远程监控和灵活调度,最大载重量可达180吨。

 

新一代无人驾驶框架运输车结合传统车载导航模式的优缺点进行技术升级。集成采用三维激光雷达,对周围环境进行扫瞄,建立三维地图,获取当前位置的经纬度数据,精度可达1cm;采用防撞激光雷达,对周围障碍物进行测距,防止车辆在行车及装卸框架时发生碰撞;采用视觉摄像头识别路面引导线,获取车辆在道路上的横向/纵向位置,精度可达20cm;采用北斗差分定位,获取空间坐标精度可达2cm;采用自由度陀螺仪、加速度计,通过先进算法,对车辆的速度及位置作进一步矫正和优化。在无卫星导航信号环境下,车辆仍可实现自动驾驶导航定位。

 

新一代自然导航无人驾驶冶金框架运输车,采用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控制系统及控制器元件,拥有强大的计算决策能力,保障各类执行元件精准动作,可实施4G/5G信息模块快速升级,可实现中国北斗/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导航系统灵活切换,特别适用于新建或既有厂区道路的无人化、智能化物流装备升级。未来,新一代自然导航无人驾驶冶金框架运输车的投运,可显著降低人力成本,实现厂区全域灵活无人驾驶,提升厂内物流运输效率,有效降低因人为因素造成的道路安全事故,对钢厂的智慧化物流模式贡献新力量。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