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黄一新:钢企竞争已从传统现货战场向电商和衍生品市场拓展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510

4月19日,2019(第三届)中国钢铁产业期货大会在南钢召开。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在会上指出,当前钢铁行业面临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因素明显增加,经济下行压力、环保压力、成本压力下,竞争进一步加剧。

同时,衍生品工具的迅速发展也给行业带来新的变化。钢铁产业链金融属性不断增强,产品日趋丰富,成交量持续上升,为钢企稳定经营业绩提供了有效的金融工具和套保容量。商品价格大幅波动常态化,引导现货定价,在给企业采购、销售带来挑战的同时,也为钢企开展套期保值带来机会。

黄一新表示,对钢铁企业来说,当今行业竞争格局已从钢铁生产、钢材销售、贸易流通这三大传统的现货战场,向钢铁电商和衍生品市场拓展。钢企传统的经营模式存在诸多痛点,当下激烈的市场竞争,已容不得企业犹豫是否使用衍生品工具,而是思考如何正确的使用期货工具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