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兴澄特钢连铸自动加保护渣机器人系统通过验收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641

近日,由南钢旗下金恒科技承建的兴澄特钢1#连铸机自动加保护渣机器人系统顺利通过验收。

 

在兴澄特钢的管理、工艺、设备、操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系统从合同签订到上线仅用时两个半月,系统上线后具有几个显著效果:

一是通过机器人代替人工加渣,输料系统两级分置以及加渣模型对加渣量精确控制,不但减轻操作人员劳动强度,而且满足了“勤加、薄加、均匀加”保护渣的工艺要求。

二是使用倒挂机器人的安装方式,大大节约现场空间地占用率,既避免机器人设备损坏,也有利于突发情况下现场人员安全撤离,降低安全风险。

三是采用标准化、模块化和防尘防高温设计,能在高温、高粉尘下稳定运行,大幅缩短了现场实施时间,操作与维护简便。

 

系统上线后,不漏渣,不扬尘,实现均匀加渣、水口附近加渣,降低人工劳动强度,提高了铸坯质量,为连铸机的稳定可靠运行及连铸坯质量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系统的成功投用,标志着该系统已经在国内最宽的南京钢铁1#板坯连铸机和最厚的兴澄特钢1#板坯连铸机上均取得成功,具有行业内示范和推广意义。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