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天工应诉土耳其反保障措施无税结案 挑战国际贸易壁垒“三连胜”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566

近日,天工国际应诉土耳其反保障措施无税结案,适用于我国整个特殊钢行业,我国特殊钢行业其他企业也将获益,不受出口限制,作为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认同过程中的标志性事件,此次胜诉对国内特殊钢企业具有示范作用。至此,在继2016年天工成功胜诉欧盟“双反”(反倾销、反补贴)案,2018年成功胜诉美国反补贴案后,天工已独辟蹊径挑战国际贸易部壁垒取得“三连胜“。

2018年,由于特朗普政府发起了钢铝232调查,对全球进口钢铁征收25%的保障措施税,美国政府的行为在世界范围内引起连锁反映,为防止世界钢铁贸易发生转向,大量钢铁产品从美国市场流出,对其他市场造成冲击,欧盟、土耳其、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纷纷采取相同的调查措施。作为中国特殊钢生产重点企业、民营企业500强、世界特殊钢企业前三强,在世界级别钢铁贸易救济措施中,全体天工人当仁不让,土耳其作为中国钢铁产业的重要市场,为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天工第一时间组织团队全力应诉。2018年10月,土耳其政府在安卡拉召开应诉听证会,天工国际与各国政府、钢铁协会以及Arcelor Mittal,POSCO等世界著名钢铁企业一起,表达天工诉求和立场,反对征税,经过努力,2019年5月7日,土耳其政府决定终止保障措施调查,无税结案,天工胜诉。据了解。在此次土耳其钢铁保障措施调查中,天工是国内唯一应诉的钢铁企业。

天工应诉土耳其抗辩成功,取得了中国企业罕有的在钢铁贸易救济调查领域持续胜诉,不仅保住并开拓了天工自身的国家市场份额,也给中国钢铁行业增加了信心,为同行突破贸易壁垒提供宝贵经验。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