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新三洲特钢转炉三次除尘系统实现超低排放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618

无锡新三洲特钢新建的转炉三次除尘系统5月投入运行,实现超低排放。

2018年9月,新三洲投入2800万元,对现有转炉二次除尘系统进行优化,同时新建转炉三次除尘系统(处理风量160万m3/h),将连铸机开浇工位、火焰切割工位、转炉合金下料口、吹氩站、炉顶散装料、转炉兑铁跨三次烟尘、转炉高跨烟尘、铁水倒灌工位、中间包翻包工位等点位无组织扬尘进行捕集和净化,净化后烟气颗粒物排放浓度≤10mg/m3,达到超低排放要求。

三次除尘设备是通过屋顶罩将车间里及其它工艺环节产生的烟气过滤,即将连铸机开浇工位、火焰切割工位、转炉合金下料口、吹氩站、炉顶散装料、转炉兑铁跨三次烟尘、转炉高跨烟尘、铁水倒灌工位、中间包翻包工位等点位无组织扬尘进行捕集和净化,达到环保整治的更高标准,有效改善作业环境。

在一次除尘、二次除尘的基础上,通过三次除尘系统的有效运行,把转炉生产终端的烟气排放浓度降10毫克/立方米以下,达到且优于国家排放标准,实现超低值排放。

三次除尘设备的风量为每小时160万立方米,也就是说可以过滤160万立方米的空气当中的粉尘。将所有生产环节当中的粉尘全部净化后,达到了转炉炼钢超低排放,在全行业率先提前达到生态环境部要求的超低排放改造目标。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