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江苏省冶金行业重点企业节能环保工作研讨会在宁召开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1055

2019年6月20日,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和江苏省金属学会在南京召开了江苏省冶金行业重点企业节能环保工作研讨会。省工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姚海坤处长、材料工业处林乐福调研员、省发改委工业处李泓君副处长以及沙钢、南钢等省重点冶金企业分管节能环保负责人、省国信集团能源板块重点企业及北京天润新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70余位领导和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韦春丹秘书长主持。

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会长、省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建华作了工作报告。陈会长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江苏钢铁行业发展和节能减排现状,分析了近年来国家相关节能环保政策对江苏钢铁行业的影响以及江苏钢铁行业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的成效,提出了江苏冶金行业节能减排重点工作方向和路径。陈会长指出,近年来,江苏钢铁行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大在节能环保领域的投入,行业节能环保状况大为改善,综合能耗和各工序能耗指标都领先于全国重点钢铁企业平均水平,各种污染物排放总量也大幅降低,企业和行业的社会形象大为改观。今后,随着全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的加快推进以及区域布局的进一步优化,完全能够实现钢铁企业与外部环境的和谐相处,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均衡协调发展。江苏不仅是全国的钢铁大省,也是钢铁强省,陈会长希望国家和省有关部门要看到江苏钢铁行业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充分理解钢铁行业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努力,要兼顾企业的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地落实各项节能减排新要求,维护好江苏钢铁工业的整体竞争能力。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成立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能源环保分会和江苏省金属学会能源环保专委会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分会会长、副会长单位名单,推荐南钢集团执行总裁、江苏科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勇担任分会会长。分会会长秦勇作了表态发言,秦会长表示,节能环保是冶金行业十分重要的领域,今后分会工作将围绕资源保障、节能降耗、环境保护等三个方面开展,着重做好行业研究、建言献策、协调服务等工作,为行业的节能减排搭建好“交流、协作、咨询、人才”四个平台。

为加强行业间的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和协作,本次会议上,还推选省国信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并吸收省国信集团能源板块重点企业及北京天润新能源公司担任能源环保分会和专委会副会长单位。省国信集团是江苏电力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长期以来,集团领导对省冶金行业协会和省金属学会的工作十分关心支持。借助于协会、学会的平台,省国信集团的相关企业今后可以在供售电保障、用供电管理、能源集中采购、碳排放交易、节能减排、新能源产业投资等多方面和我省钢铁行业开展全面协作。

 

 

省工信厅节能和综合利用处姚海坤处长对省冶金行业协会和冶金企业在节能环保领域取得的业绩表示充分肯定,对能源环保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姚处长希望分会成立后通过“四个平台“建设,更好地发挥好政府和企业桥梁纽带作用,为行业节能减排做出新贡献。姚处长要求冶金企业要支持省工信厅和省发改委下发的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贯彻落实好节能目标和总量目标,列入百千万行动的冶金企业要建好用能企业监测端,并纳入到省在线监测平台。

省发改委工业处李泓君副处长表示,近年来,江苏钢铁企业为全省、全国节能减排工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当前面临的节能减排压力仍然很大。希望省冶金行业协会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协助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行业节能减排工作,省发改委也将认真听取行业协会和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

省工信厅材料工业处林乐福调研员指出,节能减排是产业政策的一个聚焦点,江苏冶金行业重点企业高度重视节能环保工作,投入大、亮点多、成效显著,行业整体节能环保处于全国先进水平。绿色发展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企业要针对超低排放指标,结合企业实际,系统改造升级。下一步,省工信厅也将和协会、企业一起,对照标准,找出差距,逐个破解。林处长指出,能源环保分会与专委会的成立正是时候、大有可为,分会和专委会要整合全行业资源,加强行业节能环保特别是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研究,为政府提出合理的政策建议,为企业提供交流平台和技术服务。

沙钢、中天、镔钢集团、春兴新材料、华乐合金、国信能销公司等企业针对冶金能源环保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根据企业建议和政府部门要求,省冶金行业协会将针对江苏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使用的技术和装备情况进行跟踪评估,建立环保企业“白名单”制度,并向社会公布。

省冶金行业协会朱玉加副会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在新形势下,节能环保工作对冶金行业企业越发重要,影响深远,科技创新对企业节能环保水平的提升非常明显。协会、学会要进一步发挥好能源环保分会与专委会的作用,为政府、行业、企业服务,共同推进江苏冶金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