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省会合作江苏电炉炼钢联合研发中心研讨会在宁召开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789

2019年7月9日,中国金属学会和江苏省金属学会在南京联合召开“省会合作江苏电炉炼钢联合研发中心研讨会”。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江苏省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建华,以及中国金属学会、钢铁研究总院、北京科技大学、上海大学电炉炼钢领域有关专家,江苏南钢、联鑫钢铁、飞达集团、华润制钢、鸿泰钢铁、东方润安等部分电炉炼钢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副调研员岳智顺到会指导。

会议由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主持。

省科协岳智顺副调研员指出,省会合作是江苏省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据此,江苏省科协与中国金属学会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推动中国金属学会科技创新资源向江苏省冶金材料领域集聚,努力创建产业科技服务平台,进一步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服务地方技术经济融合和产业转型升级。岳智顺表示,通过中国金属学会和省金属学会协同推进,率先建立江苏电炉钢联合研发中心,将形成覆盖全省的省会合作创新平台,对促进江苏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建华介绍了江苏电炉炼钢的生产运行情况和面临的问题。江苏是全国最大的电炉钢生产省份,整体水平排在全国前列,今后,江苏仍将继续支持发展短流程炼钢,为全国钢铁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出表率。陈建华希望通过成立江苏电炉炼钢联合研发平台,进一步提升江苏电炉钢企业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品种结构,并积极改善电炉炼钢发展和运营环境。

王新江秘书长指出,江苏是电炉钢生产大省,短流程炼钢起步较早,不仅有最大的电炉,也是全国电炉钢生产最集中、产量最大的省份。现代电炉炼钢高效、节能、环保,短流程炼钢是国家提倡的发展方向。当前,尽管电炉炼钢面临废钢资源、电价、退税等成本和政策因素不利影响,但从长远来看,电炉炼钢仍然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去年中国金属学会在江苏飞达集团建立了联合研发中心,现在,根据江苏省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金属学会和江苏省金属学会共建江苏省电炉炼钢联合研发平台,不仅要集聚全国和世界顶尖电炉钢创新资源为江苏电炉钢企业服务,也要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电炉钢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诉求,消除电炉钢发展瓶颈,为广大电炉钢生产企业的健康发展创造合理的政策环境。

 

 

本次会议上,与会专家与企业领导和代表就电炉运行指标优化、渣处理、废钢资源综合利用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分析了电炉炼钢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探讨了解决共性问题的思路。

7月10日,陈建华陪同王新江一行先后到鸿泰钢铁、飞达集团、东方润安进行实地调研,在现场进行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掌握情况,并提出解决有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