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钢铁行业抢跑5G+智能制造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750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5G 商用元年到来,它的生态圈中的云计算、VR(虚拟现实技术)、无人机等都会同步发展,在此基础上,多个行业都会产生新的应用和商业模式,新业态将超乎想象。

专家指出,5G技术高带宽、低延时、高可靠的技术特点,在物联网、工业自动化控制、物流追踪、工业AR、云化机器人等工业应用领域有较大发展潜力,因此,将5G技术与钢铁行业深度融合也并非“空中楼阁”。

 

宝武集团

 

4月24日,闻泰科技与宝信软件在中国宝武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全球率先将基于5G的产业物联网部署于中国最大钢铁企业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用5G制造推动传统工业企业向工业4.0升级,加快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此次中国宝武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聚焦工业互联网5G应用试点示范,进而带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首批先行先试应用场景有产线远程集中操控、框架车无人驾驶、设备在线监测、远程技术服务等。

 

湛江钢铁

 

5月17日,湛江钢铁携手广东联通举行了5G试验网开通仪式,标志着湛江钢铁正式迈出了开启“5G+智能制造”的第一步,湛江钢铁也成为了中国宝武首个应用5G工业化的生产制造基地。

湛江钢铁表示,作为“5G+智能制造”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湛江钢铁在5G、工业互联网等方面勇于先行先试,加快研发和应用创新。双方要进一步深入合作,开展更多5G制造场景应用落地,全面发力“5G+智能制造”,努力将湛江钢铁打造成世界级的智能制造创新基地。

 

永钢

 

2月22日,张家港市首个5G基站在永联开通,永钢率先迈入“5G”时代,将迎来更广阔的应用空间。中国移动将继续加强与永联村、永钢集团的合作,助力智慧港城发展

永联村将致力于推动5G技术在永联和永钢的应用与发展,加强技术探索,做好技术转化,把5G技术应用到“智慧永联”、永钢智能制造、“智慧旅游”的建设上;不断提升5G技术在永联村、永钢集团的应用广度与深度,为5G技术在其它地区的应用提供示范作用。

 

韶钢

 

5月24日,韶钢、广东移动、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畅想“5G智慧钢厂”美好未来,共同构建富有活力、持续创新、互利共赢、价值共享的产业生态,促进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成果惠及各行各业。三方领导还为“5G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广东移动将加大投入力度,打造全国钢铁业最好典范。三方加强合作,发挥优势,联合开展5G创新实验室,打造5G应用平台和创新示范基地。爱立信(中国)公司表示,将集中精力,全力投入,先行快走,将韶钢项目打造成为中国示范项目。

 

首钢

 

去年底,中国联通和首钢集团举行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宣布正式将首钢园区打造成国内首个5G示范园区。将把首钢新园区打造为以“智慧冬奥为魂、核心产业为主、生态宜居为基、创业创新为重、消费体验为衬”的科技引领、智慧先锋新城。

5G的价值在于其技术演进可以撬动各垂直行业发展,实现万物互联。因此,工业制造、智慧城市、汽车、零售、医疗等多个行业生态系统的拓展,可以借助5G网络的升级而产生更大的经济价值,而包含多种应用场景的首钢5G智慧园区就是最好的应用参考。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