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电炉炼钢企业江苏鸿泰钢铁成功转型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7-29浏览:835

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型民营企业,到如今的镇江知名企业、纳税大户,短短十多年的时间,鸿泰钢铁书写了一部转型升级的传奇。

2018年初,鸿泰钢铁制定环保提升方案,开始进行超低排放改造, 陆续淘汰并拆除了煤气发生炉、两座80吨电炉、两座60吨的电炉及相应精炼设施,采用先进工艺和设备,自主投资5亿元引进两座意大利进口105吨电炉,形成冶炼、连铸、轧材等操作的一体化流程生产线,促进能源的二次利用和能耗的大幅降低,但随之而来是上亿元的经济损失和300多名工人失业。“投入这么多钱,那么多失业工人需要安置,煤炭制气又改成了清洁能源天然气,在生产和成本管理上我们压力太大了,但作为企业,我们的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竭泽而渔终将无鱼。”鸿泰钢铁总经理王伟自豪地说。

在进行设备更新改造过程中,鸿泰钢铁着力进行全方位的环境控制。对产生噪音的主要设备采用隔声罩、消声器、隔声墙等措施,设置环境噪声监测点,确保厂界噪声达标。针对扬尘,从原料存储及输送环节入手,鸿泰钢铁投资1.2亿元建成全封闭生产车间。对地下料仓、传输带、落料、小仓等全过程封闭,减少贮存生产运输全程的粉尘外逸。同时,在废钢堆放点增设雾炮机6台,厂区主干道两旁增加喷淋装置。

新的生产线投入运行以来,鸿泰钢铁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实际排放指标分别低于10毫克/立方米、35毫克/立方米、50毫克/立方米,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其中,烟气颗粒物小时均值排放总量由原来的12.7mg/m3下降至2.5mg/m3,同比下降80.3 %。自此,鸿泰钢铁提前完成超低排放改造,走上了绿色发展的康庄大道。

2019年上半年,鸿泰钢铁销售额达到22.6亿元,同比增加128%,促进当地100多人就业,实现利税3.4亿元,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