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填补国内空白 沙钢四项超薄带团体标准通过审定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7-29浏览:777

7月18日,由中国特钢企业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组织、沙钢承办的超薄带团体标准审定会在沙钢召开。

会上,由沙钢集团主导编制的《热轧薄钢带基本技术要求》、《低合金结构钢热轧薄钢带》、《碳素结构钢热轧薄钢带》、《耐候结构钢热轧薄钢带》四项团体标准顺利通过审定。

该标准的顺利通过,填补了现有国内标准空白,将有效地促进标准引领产品规范化生产,推动超薄带产品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审定会邀请了中国特钢企业协会秘书长王怀世、中国特钢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建军、工信部科技司原副巡视员盛喜军、中国标准化委员会专家委员蒋顺祥、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会长陈建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肖邦国以及大明国际科技等三家用户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对标准进行了评审。

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晓兵表示,沙钢作为双辊铸轧技术在国内的先行者之一,将致力于新技术的普及及新产品的广泛应用,同时也有责任、有义务建立、补充和完善热轧薄带产品的相关技术指标,填补现有标准空白,提高标准的市场适应能力。

王怀世在致辞中指出,沙钢是民营企业带头人之一,也是目前民营企业在特钢领域最大的企业代表,多年来,沙钢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特钢行业的标准制定工作,在品种发展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不断提高标准水平,为产品生产、检验、交货提供了统一的技术规范,最大限度地适应产品的生产、使用及用户日益提高的要求。他希望各位专家要认真对待此次标准审定工作,尽快将标准出台实施,早日发标准引领作用。

沙钢钢铁研究院副院长李化龙作了超薄带产线及产品介绍。评审组专家对四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严格、细致的审查,为标准的完善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经过评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四项团体标准制定程序规范,送审材料齐全,符合编写规定,一致通过审定,同意该标准进入报批环节,要求标准起草工作组进一步修改完善文本,按相关程序进行审批发布。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