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兴澄特钢炼铁新增绿色环保“新武器”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629

近日,兴澄特钢炼铁事业部360平方米烧结烟气脱硫脱硝重点环保改造项目顺利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正式通烟投用。这意味着兴澄特钢炼铁事业部在清洁生产,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再次提档升级,取得重要突破。

烧结工序是钢铁生产排放大户,兴澄特钢炼铁事业部紧紧抓住这个 “牛鼻子”,积极响应国家超低排放政策,于今年年初开始着手,花费6个月时间,完成了从桩基施工到两套脱硫脱硝系统调试投运。

该工程建设集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采用国内成熟、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同时在进出口设置CEMS分析系统,实时监控进出口处的气体浓度、温度、烟尘及烧结气流量。

该项目投用后,脱硫率达到97.5%以上,脱硝率达到85%以上,出口烟气二氧化硫排放浓度、氮氧化物排放浓度、颗粒物排放等远低于2018年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的《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中的超低排放标准,且全程无固废,实现超洁净、超低标准排放。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