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大商所将加快推进废钢、气煤期货和铁矿石、焦煤、焦炭期权上市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700

8月,在2019中国煤焦产业大会上,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表示,大商所将持续提升市场运行质量,加快推进煤焦相关新品种上市,深化场外市场建设,不断提升大商所期货价格影响力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服务煤焦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近年来,影响焦煤焦炭价格运行的不确定、不稳定性因素明显增多,焦煤、焦炭现货价格波动加大,企业稳定经营面临巨大挑战,利用期货市场管理风险的需求不断增强。煤焦钢产业是大商所服务实体经济的重点领域之一。大商所先后上市焦炭、焦煤、铁矿石期货,逐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炼铁原料避险链条,铁矿石期货已引入境外交易者,大商所煤焦矿价格在国内国际市场的影响力也日益增强。

下一步,大商所将继续扎实做好一线监管,坚决维护市场平稳运行,加快推进焦煤、焦炭滚动交割制度落地,研究调整焦炭合约质量标准,持续提升市场运行质量,不断巩固多元开放发展成果。同时,加快推进废钢、气煤期货和铁矿石、焦煤、焦炭期权上市,进一步丰富避险产品和工具体系,不断充实多元开放市场内涵。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