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兴澄牌”2000MPa级缆索用钢实现世界首次应用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622

8月,由兴澄特钢供应盘条生产的,世界第一公铁两用斜拉桥——沪通长江大桥建设用斜拉索全部完工下线,这标志着兴澄特钢2000MPa级缆索用钢实现了世界首次成功应用。

大型桥梁建设投资大,服役环境复杂,对桥梁缆索钢丝的强度指标、扭转指标、疲劳性能、抗腐蚀性能等均有严格的要求。

为满足桥梁建设要求和保证绝对的安全性能,兴澄特钢运用超高洁净冶炼技术、大断面控制轧制技术,以及绿色环保型在线EDC水浴韧化热处理等技术,成功研发了1860Mpa级、1960Mpa级、2000Mpa级的超高强度大桥缆索镀锌钢丝用钢,其中1860Mpa级、1960Mpa级等桥梁缆索用钢已成功应用于虎门二桥、杨泗港大桥、五峰山长江大桥等标志性特大型桥梁的建设。

此次兴澄特钢2000MPa级桥梁缆索用钢应用于沪通长江大桥,不仅实现了2000MPa级桥梁缆索用钢在特大型桥梁中的世界首次应用,同时也实现了国内首次采用Φ7.0mm-2000MPa级斜拉索的突破,标志着我国桥梁建设实现了新的飞跃,桥梁建设用材料领域进入了一个蓬勃发展的新时代。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