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世界之最”沪通长江大桥上的法尔胜元素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595

9月20日,沪通长江大桥顺利合龙。这标志着由国家铁路集团牵头,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施工,法尔胜提供大桥斜拉索的世界首座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沪通长江大桥位于长江江苏南通和张家港段,连接北岸南通市和南岸张家港市。

桥梁史上多个世界之最

沪通长江大桥是世界上最大跨径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世界上首座跨度超过千米的公铁两用桥梁;世界最高公铁两用斜拉桥主塔,塔高330米;桥梁建设用钢量48万吨,可建12个 “鸟巢”;混凝土用量230万立方米,可建8个国家大剧院。

法尔胜集团路桥科技提供缆索产品

这座桥的钢梁犹如巨型的“筷子”放在桥墩上,桥墩间隔越远,钢梁承载就越重,“筷子”就会弯曲变形,必须有高强度的钢材拉索使之稳定。法尔胜路桥科技为沪通长江大桥提供了2000MPa高强度钢丝和斜拉索。

该材料应用为国内首次,实现了盘条国产化的重大突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法尔胜为大桥提供的斜拉索最大规格由451根钢丝组成,长度达到577米,单根斜拉索可吊起近1000吨重量。

法尔胜已承建海内外950多座大型桥梁,主跨列世界前10位的悬索桥和斜拉桥中,各有7座和5座使用了法尔胜的缆索,国内大型悬索桥和斜拉桥的缆索大多数出自法尔胜之手。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