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镔钢集团将率先实现智能化全封闭原配料综合处置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674

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的镔鑫钢铁集团,总投资100亿元,经过不到10年的发展壮大,成为年产值超百亿元的大型钢企,生产规模成功跨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制造行业500强……

镔钢集团位于黄海之滨,传统料堆风损大概为1%左右,企业的规模越大,风损越大。就目前的规模,企业每年损耗原料量约为1200万吨左右,其中大部分成为粉尘,对周边环境造成扬尘污染。镔钢集团意识到,企业除生产工艺要创新外,环保设施建设也要成为行业的引领。

自2015年开始,镔钢集团着手准备建设全国一流的钢企环保设施,计划投资4亿元人民币,对铁矿料场进行规范,争取建成全国一流的智能化全封闭料仓。

项目于2017年底破土动工,总投资从4亿元追加到8亿元,2019年年初,智能化全封闭原配料综合处置料场主体完工,随着配套智能化设备的先后到位,整个智能化全封闭原配料综合处置料场总投资已超过12亿。

综合处置料场总占地400余亩,年运输物料2270万吨,料场仓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实现全过程全封闭无人可视化操作和原辅料密闭装卸,从根本上解决料场扬尘及车辆倒运造成的二次扬尘污染问题。

为进一步完善综合处置料场,更换更先进的智能化设备,企业计划继续追加投资约6亿元,真正实现智能化全封闭原配料综合处置。

镔钢集团综合料场的建成将成为国内第一个集“环保、节能、自动化、智能化”为一体的大型散料处置中心,预计每年可降低运行成本3500万元,综合生产成本降低约8500万元,每年可减少无组织粉尘排放约6000吨,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