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山东9000万吨产能钢铁带即将形成
发布作者:heroin520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536

山东省是国内排名第三的钢铁大省。山东省的钢铁产能将完成大挪移,日照-青岛-临沂将成为我国东部沿海地区新的钢铁产业带。

截止到2018年底,山东省钢铁总产能在9000万吨左右。按照山东省2018年印发的《关于加快七大高耗能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未来山东省钢铁产能将逐步向日-临沿海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和莱-泰内陆精品钢生产基地转移,到2022年,济南、淄博、聊城、滨州等传输通道城市钢铁企业产能退出70%以上,将青岛董家口、日照岚山、临沂临港等沿海地区钢铁产能占比提升到50%以上;到2025年,传输通道城市和胶济铁路沿线地区的钢铁产能应退尽退,沿海地区钢铁产能占比提升到70%以上。

山东省近日相继公布了淄博、济南、滨州等地钢铁产能转移的方案,其中山东广富集团、传洋集团、淄博齐林傅山钢铁有限公司、山东隆盛钢铁有限公司将于2022年全部退出,合计超千万吨铁、钢产能全部转给日照钢铁控股集团;12月14日,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发布了一则公告,山东钢铁控股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拟购买山东闽源钢铁有限公司位于济南市章丘区的现有生铁 119 万吨、粗钢 170 万吨产能指标,交易金额为14.96亿元。

5月份,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公开信息称“潍坊特钢、鲁丽钢铁、巨能特钢与日照钢铁就钢铁产能转移、承接进行探讨交流”。也就是说位于潍坊的3家钢铁企业产能也有可能会转移至日照钢铁。

至此山东省济青沿线钢铁产能除西王特钢430万吨产能之外其余产能的调整方向可以基本确定,未来山东省钢铁产能将集中于日-临沿海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和莱-泰内陆精品钢生产基地,而其中的青岛董家口、日照岚山、临沂临港将成为我国东部沿海重要的先进钢铁产能制造基地。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